青春战“疫” 全民同力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03 浏览次数:

    雪莱浪漫诗作《西风颂》写到:“冬天到了, 春天还会远吗?”今年又一个庚子年,我们也比以住更加期盼春天。在中国大地上又经历一场磨难。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着, 似要将荆楚染成荒凉。人民群众勠力同心,众医者,死战不退!以明月为证,盼英雄而归,愿山河无恙,还人间满春。

    北京时间1月30日04:00左右世界卫生组织召开记者会宣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219-nCov)的全球性暴发被列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我国疫情严重,一时间武汉成为焦点,并迅速波及全国,给我国造成巨大损失,使我国面临严峻挑战。疫病的乌云笼罩着中华大地,虽然如此,黑暗中依旧有光芒在闪烁、在汇聚,那是医护人员、解放军战士、党员群众身先士卒,前仆后继的身影,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点亮了中国,体现出中华民族伟大的灵魂。

    我们不会忘记,疫情期间,医护人员坚守岗位,舍小家为大家,与疫魔死战。那被瘟疫感染的大夫,从始而终不曾图求半分,是职责驱使,更是崇高灵魂的闪现;那被口罩勒伤的脸颊,穿防护服席地而息的身影,太多太多的瞬间成为一幅高尚的人格画,画中的内容便是伟大。致敬逆行者们,解放军战士们迎难而上,那些为抗疫而剃去长发的女兵们,背负万斤行囊的战士们,他们是谁家的孩子,又是谁的父亲或母亲,这是大义,是人性的光辉。尤让我感动的是钟南山院士,他老人家本该安享晚年的时候,毅然行驰武汉,坐镇抗灾,在新闻中见到钟老,满脸皱纹似乎眼中布满血丝,可依然掩饰不了他的刚毅,他的神采。那些为人民谋幸福的人,不言,也在百姓心中生了根。

    在这场战“疫”中,我们又一次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试想又有几个国家的总理,能去重灾区问一问长短,坐一坐抚慰民心?试想又有几个国家能够斥金数亿,建医院, 资物质?短短八天内火神山医院交付,数万车辆运送物质,数以万计的人民投入到这场“战疫”之中。 在一次次的磨难中,中华民族总是展示出强大的凝聚力与向心力。当外国华侨用专机运输口罩给祖国时,连外国人都声称“这个民族太团结了。将来的发展太可怕了!”在中国的大地上不乏温情,通过这次国家特殊的“教材”我们得以成长,在一次次灾难面前,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得到检验,获得发展。这就是“砥砺前行”的深刻内涵。

    风雨同舟,披荆斩棘,经过全民三个多月的努力,我们的疫情全面得到控制,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我们经历着历史,也见证着历史,又将如何书写今天的一页,是全民族的事,也是每一个人的事,全民同力,我相信任何乌云总会散尽。惟愿此后中华儿女勿受病疾之折磨,不落妻离子散之下场;惟愿此后千百年,九州大地,人声鼎沸,国泰民安。(农工党党员、 驻马店市一高教师  李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