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战疫精神,以思想动能激发行为势能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2-20 浏览次数:

学习战疫精神,以思想动能激发行为势能

民进驻马店市委汝南支部副主委 陈胜利


疫情告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动起来了,部队动起来了,医务人员动起来了,全国各族人民动起来了,一场艰巨但又必胜的“战役”打响了,无论是一封封彰显责任担当的“请战书”,还是一张张闪烁无私奉献的口罩脸,一个个可爱的群体,用真挚的情感、坚定的意志,无私的奉献述说着响彻华夏大她的铿锵心声,讴歌着中华民族的精神核心“爱我中华”。演绎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凝聚着中华民族强大的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临危不惧、自强不息是中华民族世世代代繁衍生息走向富强的强大基因,哪里有疫情和危重病人,哪里就有勇士的身影。面对来势汹汹、肆意张狂的疫魔,一个个白衣天使、军人、共产党员、各民族党派、无党派人士从中央到地方逆行而上,冒着生命的危险,去和死神赛跑,打赢一场不能输的战役。一个个病危病人被挽救回来了,他们满脸泪花的对白衣战士说:“谢谢你们挽救了我的生命”。每当中华民族危难当头的时候,总有英雄挺身而出,扶大厦之将倾,挽狂澜于即倒,用不屈的意志,赴死的决心,演绎逆行面上的“担当精神”。

能力有大小,岗位有不同,但火热的情怀是一样的,每一名坚持在一线的普通人,都在用自己的力量温暖着这个世界,他们是平凡的,但在非常时期为社会做着不凡的事情,汇聚起顽强的“战疫”力量。

今天驻马店市统战部、民进驻马店市委号召全市民进会员学习战疫精神,通过学习我也有了很多体会,首先个人要自律,面对2021年新的疫情要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思想动能激发行为势能,主动担当、奋发作为,做一个防控知识与技能的宣传员,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自觉做好防护,坚定信念,做一个有道德、有理想、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