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负时代使命 贡献青年力量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1-29 浏览次数:

肩负时代使命 贡献青年力量


17年前的春天,SARS病毒席卷等祖国大地,引起了当时的“非典事件”,造成了国内外人员患病死亡的悲痛结果。回望非典事件,此次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应对措施更加有力、信息透明度更高,无疑为全国人民战胜此次疫情吃下了定心丸。

面对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和脱贫攻坚决胜年的双重战役中,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要对标“四新三好”要求。受此前的非典事件的经验教训影响,无论是全国到地方、还是各党内以及社会各界人民群众,都鼓足了勇气、下定了决心,去战胜这个“看不见、摸不着”的“敌人”。

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心。一时间,从南到北、从东到西,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各种物资在最短时间内突击赶制、调集、装运,送往疫情严重的地区。李克强总理多次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分析当前形势问题,进行行之有效的部署安排。面对疫情发展严峻形势,31个省份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有了党中央的集中指挥和统一领导,相信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更有无数平凡人们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来应对疫情。84岁高龄院士钟南山毅然踏上开往疫情前线的火车;最早收治感染患者的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身患绝症却始终坚守一线,用生命与时间赛跑……武汉封城,市民自发唱国歌、唱家乡,我们看到他们在风暴中心的挺立与坚守;无数请战的医务工作者“不计报酬,无论生死”逆向而行;人民群众纷纷自发为战疫前线捐款捐物。在此刻,他们汇聚成一个词:众志成城。疫情防控之所以能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关键在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充分彰显了中国社会主义制度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集中力量办大事、办难事、办急事的制度优势。此次疫情防控,使新型政党制度广泛凝聚共识、科学高效决策、凝聚强大合力的优势得以充分体现。

这场疫情战争,是一场不能失败的战争,任何人都要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不能袖手旁观。出门戴口罩,尽量少出门。常常勤洗手,安全靠自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结束时期,就是春暖花开之时。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就一定会打赢这场艰苦的抗疫阻击战。每个人都可能经历疾病、意外,都可能面临困难、挑战,作为年轻人,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更要肩负起时代赋予历史使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挥农工党界别优势,为发展现代医学科学,振兴祖国传统医药,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和人口素质,促进教育发展和科技进步,推进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维护社会安定团结贡献力量。

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暖春不会来临。但是,目前世界范围内新冠病毒控制仍任重道远,国内要严防死灰复燃,不能掉以轻心,每个人都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随时听从组织召唤和安排,为疫情控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必将取得疫情防控这场战役的最后胜利!(农工党党员、驻马店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