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辈自强,山河重光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18 浏览次数:

    转眼间,2020年已快过半了,现在已是夏花绚烂,绿树成荫的好时节。学校里传来了朗朗的读书声,大街上响起了热闹的喇叭声,人们的脸上也流露出欢快的笑容。而仅仅在几个月前,我们的身边还是一片寂静和萧条。

    2020年的春节,在所有中国人的心里,注定是一个永生难忘的记忆。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让中华大地从这个春节开始,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恐慌的情绪蔓延,掩盖住了节日的欢乐气氛,人们的脸上带起了厚厚的口罩,只露出凝重和担忧的眼睛。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我们的祖国和人民立即开始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战役,每一个人都在努力。从84岁的钟南山院士,到73岁的李兰娟院士,已古稀之年仍冲向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从不眠不休治病救人的医务工作者到奔波在田间地头,各个路口的警察,基层一线干部,从国内自发自愿的志愿者,到国外众多热心捐赠的华人同胞,还有自觉宅在家里的每一个人,都为我们的抗疫战争做出了巨大贡献。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战“疫”伊始,习近平总书记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命令:“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一个个党员身先士卒,一个个临时党支部成为战“疫”红色堡垒,一批批白衣天使美丽逆行,展现了顽强的意志品质,张扬着强大的精神力量,给病患和家属带来希望,给亿万人民带来感动,无私忘我,负重担当,用辛劳和坚守、奉献和汗水织就了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给生命以最强的守护。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青春之花绚丽绽放,青春之歌激越昂扬。

    新型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是一场输不起的战争。从疫情出现到现在,从被感染的人数持续增加,到现在连续多日无新增感染者,这是全体党员干部乃至所有人民群众对疫情防控战的重大胜利!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现阶段我们取得了重大胜利,社会恢复了往日的活力,但对于全球,仍是抗击疫情战役的关键时期,我们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斗,持续发力,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担当和“硬核”的作风本领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与广大人民群众一起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农工党党员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麻醉科医生 于道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