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逆行者,心中的可爱人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17 浏览次数:

    这场疫情我们身处其中,许多现象引起我们不断思考。我们的偶像究竟应该是谁?疫情让我们切身体会到大难来临要靠我们国家的教育、科技和医疗来支撑。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我们的偶像应该是妙手仁心的医务人员,不怕困难的公安干警,还有无怨无悔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院士,战士,也是国士。

    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记住了许多人的名字。

    钟南山,17年后,84岁的老将再战防疫最前线;

    李兰娟,年过古稀仍奔波一线;

    王辰,SARS之后再抗疫情;

    张伯礼,大年初三就奔赴武汉;

    还有黄璐琦、陈薇、乔杰、仝小林……

    当国难来临的时候,他们就是民族的脊梁,百姓的主心骨。我们应该铭记!


    驰援武汉的医疗“国家队”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和北京大学第三医院,3家医院派出4批共427名医护、管理人员。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中日友好医院先后派遣5批共155人组成的精干力量奔赴武汉。

截至3月1日,累计派出344支国家医疗队(其中中医17支,军队3支),42322名医务人员(其中中医739人,军队3844人),医生总数11416人(其中中医217人,军队900人)、护士总数28679人(其中中医505人,军队2158人)。各省(区、市)驰援湖北医务人员数量达38478人,同时还有大量的设备和医疗物资保证。

 

    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长江,长江,我是黄河。河南驰援湖北的医疗队到达指定位置,请安排我们任务。”在驰援湖北的三万八千多名医务工作人员的医疗队中,包括我们河南省累计派出的14批1280多人。

河南医疗队告别家人、告别家乡,默默出征,和湖北的兄弟姐妹们一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携手奋战。“疫情不除,我们不退!”在他们身上体现了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和大爱无疆的家国情怀!由于长时间佩戴防护用具,医务工作人员的脸上留下的深深压痕,代表了时代的印记。

    他们是白衣战士,是我们的“同乡英雄”!

    他们的最美逆行注定成为一个时代的记忆!

    “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他们用英勇无畏展现了医者仁心,他们用辛勤汗水延续了豫鄂浓浓深情,用刚健有为诠释了黄河文化精神,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我们无法走向前线与他们并肩战斗,我们在后方能做到遵守规则,为他们加油。向阳而生,逆风飞翔,乘风破浪,归来如往。这是我们所有人的期盼!


    一件防护服,代表一种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们义无反顾奔赴疫情最前线,来到驻地立即投入战斗,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与病毒作战。他们看的是病,开的是药,给的是情,救的是心。为了更多人的岁月静好,守护更多人的平安和健康。他们用努力和爱心从事着守护健康的工作,诠释着人间大爱。

    原来的90后,已经长大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90后成了抗疫一线的主力军。他们怀揣着激情和使命,用行动诠释了不怕困难,勇挑重担的责任与担当。还有许多不知名的社区工作人员、公安干警、基层干部和许多志愿者,不辞劳苦,坚守一线,勤勤恳恳,无私奉献。

    病毒拉开了我们的距离,却让我们的心贴得更近。我们应该为他们点赞,道一声:你们是好样的!


    民族精神,历久弥新

    这场疫情是一场磨难,也是一场考验。它像一股洪流巨浪,对所有人的人性、良知、勇气、思想观念、价值判断等都是一场淘沥,留下的是如金子般灿烂的真善美之精华。中国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谱写了一曲曲英雄赞歌,让我们重温了优秀的传统文化,加深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增进了我们的民族情感。抗疫斗争中展现出来的强大合力,见证了中华民族的创造精神!团结精神!奋斗精神!

    我们要铭记,正是这些时代英雄让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生生不息,薪火相传!

    难怪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赛发出感慨:“中方行动之快、规模之大、世所罕见……这是中国制度的优势,有关经验值得其他国家借鉴。”

    试问,在地球上有哪一个国家能有这种责任和担当?哪一个政党能具有这样的向心力?哪一个政府能做到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哪个民族具有我们中华民族这样的凝聚力?哪一种制度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

    我们要铭记,正是这些时代英雄让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生生不息,薪火相传!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他们用大义大爱组合成新时代出彩河南人的闪亮列阵。

    致敬!所有抗疫一线的英雄!你们辛苦了!(农工党党员、驻马店第一高中教师  张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