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合格的抗疫勇士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2-20 浏览次数:

做一名合格的抗疫勇士

周淑梅


2020年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全球爆发,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中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可以讲,疫情防控是一次大战大考,也是一场深化政治引领、展示制度效能与实践价值的大考,充分检验出在社会主义制度下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优势,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全国上下十四亿人感受到病毒的无情,举目共睹,这场战役中我们看到了全国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的感人场面,取得了抗疫战争的伟大胜利,向世界交出了一份“中国答卷”,更给我们带来了深刻的启示。

启示一: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主心骨!

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得到了最广大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力和执政力的广大而深厚的基础。这次抗疫斗争伊始,党中央就号召全党,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担当和风骨!在抗疫斗争中,广大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正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和支持,中国才能创造出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我们才能成功战洪水、防非典、抗地震、化危机、应变局,才能打赢这次抗疫斗争。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只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永远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我们就一定能够形成强大合力,从容应对各种复杂局面和风险挑战,不断创造中华民族新的历史辉煌!

启示二:中国人民令行禁止是夺取抗疫胜利的根本保证。

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令行禁止,约束自己像战士一样不折不扣地做到令行禁止是夺取抗疫胜利的根本保证!随着抗疫认识的不断加深,我们已经了解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不仅可以通过飞沫传播,也可能通过接触传播,在对密切接触者逬行医学观察过程中,还出现了一些无症状感染者。严格进行个人防护,对于防止疫情扩散十分重要。作为一位农工党党员,从我做起,听党话跟党走,做到不串门拜年、不扎堆娱乐,尽量不出门,宅在家里,也是一种战斗、一种担当、一种奉献。要把“不串门、不聚会、不扎堆”作为命令,不报任何侥幸心理,更不能明知故犯,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不仅自己高标准落实,还要严格监督家人和亲友,最大限度地减少接触性传染。同时,我们还应切实全面了解与防投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的各类防疫知识常识,并自觉落实到日常生活中,真正把自己武装起来,做一名合格的抗疫勇士。

新冠疫情在我国虽然得到了很好的管控,但近段时间,疫情又在我国多个省市出现反弹的现象,疫情猛于虎!时时刻刻提醒我们每一个国人,一切行动听党指挥,全民参与,令行禁止,坚决取得这场抗疫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