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召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总结会暨全市党外人士开展“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动员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05 浏览次数:

    6月4日上午,驻马店市召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总结会暨全市党外人士开展“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动员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新文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中医院院长聂勇,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会主委张勇刚,市政协副主席、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主任张新领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新友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回顾总结了我市“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并对全市党外人士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扎实开展“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各民主党派市级组织主委、无党派人士代表就各自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和抗疫期间的亲身体会做了发言。

    姚新文对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整个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深入,效果显著,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理论学习有收获,议政建言解难题,自身建设焕活力,同心战“疫”显担当,思想共识更坚定,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时代内涵。

    姚新文强调,刚刚胜利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特殊背景下召开的,是充分体现我国抗击疫情重大战略成果,彰显显著制度优势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沉着应对外部环境变化、增强发展信心、稳定发展预期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协力、砥砺奋进,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意义。广大党外人士要深刻认识2020年全国两会召开的重要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扎实开展“战役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一要持续深入学思践悟。通过建立读书群、组织读书会、举办报告会等形式,创造性拓宽学习方式,做到领导带头推动、线上线下齐动、自学研讨联动、党派之间互动,努力实现思想上有新感悟、政治上有新升华、行动上有新作为。二要聚焦突出政治引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以此为契机,普遍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要围绕“从疫情防控中我们感受到什么?从大战大考中我们体会到什么?从中外比较中我们领悟到什么?”交流学习心得,分享战疫感受,深化思想共识,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三要着力创新思路方式。要发扬沿用主题教育活动的好经验、好载体、好做法,探索创新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活动方式,多形式呈现,多平台贯通,把故事讲精彩,把案例讲生动,把人物讲鲜活。四要切实推动成果转化。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聚焦主题,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前瞻性谋划和规律性思考,为市委市政府建真言、出实招,当好参谋助手,发挥独特作用,在团结抗疫的同心实践中展现“四新”“三好”的新时代参政党新作为新风貌。

    各县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和部分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了会议。


来源:驻马店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