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特产一览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8-29 浏览次数:

    1、小磨香油----驻马店小磨香油具有枣红透明、清澈莹亮,香味浓郁、油质醇正的特点,属万般食用油品之首,堪称绝佳的烹调用料。小磨香油在驻马店历史悠久,遍及各城镇乡村,可谓“一处磨油,全村飘香;一家食油,香溢四邻。”它的制作以芝麻为原料。其中平舆县白芝麻通过了国家质检总局的原产地域保护形式审查,将列入国家原产地保护产品,产量居全国第一位。1998年,台湾顶志油脂有限公司,生产“康师傅”系列产品的小磨香油;驻马店市京都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正道”牌小磨香油也很有名。

    2、花生----本地产花生大县是正阳县。由于该县土质疏松,气候温和,适合花生生长,该县所产花生具有个大、籽粒饱满、出油率高等特点,正阳因此也成为全国花生油料第一大县。  

    3、正阳王勿桥伏陈醋----具有500年历史的传统特产,制作始于明朝末年,真阳镇一民家用古井水和名贵中药酿造,工艺精湛,具有酸香醇厚、色正味美之独特风味。明清时为贡品。  

    4、王守义十三香----驻马店市王守义十三香调味品有限公司是我国最大的纯天然调味品生产基地,把祖传秘方和天然调料有机结合,融为一体,主要产品有:王守义十三香、白胡椒粉、包子饺子调料,孜然粉、精姜粉等。产品通过了ISO9002国际质量认证体系,被评为河南省名优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