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委统战部开展案件剖析做好以案促改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02 浏览次数:

    6月30日,值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上蔡县委统战部开展案件剖析做好以案促改工作会议,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建业同志、韩东艳同志受邀出席,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艳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郏群峰主持。

    会上,韩东艳宣读了《2020年全县以案促改工作要点》《上蔡县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派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上纪通〔2020〕11号);张建业通报了《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上纪通〔2020〕13号)《关于四起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上纪通〔2020〕14号),带领学习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违规吃喝问题)》,并对以案促改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张建业指出,领导干部要落实好“以案促改”工作,必须清醒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要以通报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筑牢廉洁自律防线。领导干部要压紧靠实各项责任,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自觉接受监督,工作人员要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在岗在位,合力推动派驻监督工作取得实效。

    随后,班子成员郏群峰、朱洪刚、张会丽、张冰,侨联主席高培俊分别表态发言。统战部全体工作人员现场签订了《县委统战部干部职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承诺书》。

    最后,胡艳红对开展案件剖析做好以案促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全体统战干部切实认识到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意义,运用好执纪的“四种形态”,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执纪关口迁移,预防为主,以案为鉴,铸牢思想防线。二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党员干部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要确保以案促改的成效,把以案促改工作和日常管理结合起来,落实到岗,落实到人。三要加强统战干部自身建设。以目标为导向,以问题为导向,总结成绩、分析不足、真抓实干,以工作业绩检验工作成绩。


来源:驻马店市上蔡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