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放松,复产复工紧上弦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16 浏览次数:

    “送出门 ”。积极与外地企业沟通,搜寻务工信息、搭建务工桥梁。近日,正阳县委统战部协助油坊店乡欢送首批赴广东农民工返程务工。首批组织90名农民工,一对一,点对点的与企业对接,确保每个外出农民工能够及时进厂,有活干,有收入。兰青乡“广州惠州务工直通车”从兰青乡政府准时出发,开往广州惠州;傅寨乡72名农民工免费乘坐组织协调的3辆返岗客运专车分别前往广东佛山、江西南昌等地;在县委统战部的协助下其他各乡也陆续行动起来。

    “守好家”。正阳县委统战部联合产业集聚区对已复工的8家企业派驻“驻企红帮手”,送去口罩10万个、酒精2.5万瓶、消毒液1500桶,解决员工住宿86人次,制作宣传横幅368条、宣传版面44个,张贴温馨提示238张;办理货车、小汽车通行证132张,高速路口接企业返岗人员47人;帮助复工企业申请融资贷款2600万元,已到账450万元,保障企业疫情防控期间正常生产运行。


来源:驻马店市正阳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