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委统战部开展“社会心理服务进机关”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14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的目标要求,加快推进全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11月30日,驻马店市委统战部开展“四型性格与幸福统战人”专题讲座。主讲人刘静洁是市委统战部台联会办公室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市社会心理服务办公室专家团成员、讲师团团长。

统战工作作为我们党的一项特殊的群众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说到底是做人的工作。刘静洁以“四型性格”为主要内容开展讲座,从个体心理学的“知、情、意、行”中的认知部分中对自我、他人的性格鉴别与分析讲起,通过“了解四型性格、认识四型性格和四型性格与统战工作”三个问题,带领大家在基本认知四型性格的基础上,详尽阐述了四型性格与统战工作的关系及应用。尤其是在讲到如何做新时代幸福统战人时,刘静洁讲到幸福的定义和统战人的幸福内涵与外延,新时代的统战人要有自我幸福的能力、做好自我心理健康第一责任人,要有让家庭幸福的能力,同时也要有让自我工作对象体悟幸福、享有幸福的能力。

既有理论讲解,又有丰富案例;既有专业知识,又与本职工作联系密切,大家对这次社会心理服务进机关——走进市委统战部进行专题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开展心理讲座尤其是这样群体针对性很强的讲座很有必要,将会把学到的识己识人的心理学知识很好的运用到以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更好的做好统战工作。


来源:驻马店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