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委统战部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暨迎“七一”专题党课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02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坚定统一战线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7月1日上午,西平县委统战部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暨迎“七一”专题党课,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乔景周以《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好干部”》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课前,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吕凤霞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提醒着每位党员牢记誓言、坚守初心、忠诚信仰,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乔景周结合个人学习体会,从统战部人员思想实际出发,从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正确对待集体利益与个人利益关系、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三个方面和大家进行了交流,深入浅出的分享如何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好干部”的问题。他强调:“为政之要,首在得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的五条标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党的干部,必须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真诚信仰马克思主义,矢志不渝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更广大更基层人民大众谋福祉;必须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必须坚持原则、认真负责,勇于坚持和推进改革,敢于和善于做过去没有做过而对事业发展有利的事情;必须敬畏权力、慎用权力,始终保持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和清廉风貌。

    乔景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本次主题党日为新的起点,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自觉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坚定理想信念、怀揣敬畏之心、严守纪律规矩、落实责任担当,始终不越纪律作风的红线、筑牢防微杜渐的底线、追求修身齐家的高线,以实际行动推动我县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凝聚了人心、启迪了心灵、鼓舞了士气,要把学习党课的体悟收获,转化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强大动力,转化为不断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的强大动力,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驻马店市西平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