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委统战部开展“情暖端午˙爱心助残”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2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递扶残济困的良好社会风尚,6月23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泌阳县委统战部志愿者一行9人,赶赴县重度残疾人托养康复中心开展“情暖端午˙爱心助残”党员志愿活动,把浓浓的关怀和关爱送到残疾人身边。

    上午,县委统战部党员志愿者们带着粽子、鸡蛋、鸭蛋、大米等礼品,驱车来到县托养中心,看望这里的重度残疾人士,为他们送去温暖关爱,并为中心的全体工作人员带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参观了干净卫生的食堂、活动室,并同残疾人朋友深入地交流谈心,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及生活状况。79岁的王大爷动情地说:“感谢党的扶贫好政策,感谢党的好干部,住在这儿工作人员照顾的很周到,定期洗澡换衣服,吃住都好、心情也好!我们有福啊,赶上好时候啦!”32岁的残疾人孙某,六年前因车祸造成腰部以下重度截瘫,父母双亡、妹妹又患癌去世。县侨联主席栗冬蕊在沟通中得知他的情况,一直激发其动力,鼓励他要身残志坚,保持一颗自强自信、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利用自己掌握的知识和计算机专长、学会一门技术,积极融入社会,体现人生价值。孙某表示一定会振作精神,学会一技之长,不辜负大家的关爱和鼓励。

    情暖端午真情传递。通过这次活动,县托养中心的残疾人士深切感受到了来自县委统战部等社会各界的温暖关爱;志愿者们也从残疾人士身上感受到了自信自强,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同时也感受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下一步,县委统战部将继续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关心帮扶弱势群体,让爱心不断传递。


来源:驻马店市泌阳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