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委统战部积极开展“12·4”法制宣传日送法进基层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14 浏览次数:

12月4日是全国法制宣传日,为了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提高农民群众的法律意识,树立法制观念,12月4日上午,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泌阳县委统战部一行10人赶赴帮扶的贫困村、马谷田镇王庄村,成功举办 “12·4”法制宣传日送法进基层活动。

在宽敞整洁的王庄文化广场,布置《宪法》、《宗教事务条例》、《侨法》等内容的版面20余张,悬挂宣传横幅10余条,300余名王庄群众闻讯赶来参加活动。活动现场,县工商联主席、驻村帮扶队队长王军总结了前期的脱贫攻坚成果,并结合结对帮扶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做了动员讲话;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德生结合农村实际和统战工作特点给群众上了一场生动的普法教育课。统战部志愿者们向群众发放法律知识宣传册、宣传彩页1000余份,让王庄群众及时了解与自己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内容,树立学法守法护法观念,争当遵纪守法好公民,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王庄支书陈云感概的说:“2015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在统战部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王庄的村容村貌和群众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非常感谢统战部这次又为王庄群众送来了精神食粮,这次活动是20多年来群众参与度最高的一次,群众欢迎这样生动有效的普法活动。”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农民群众进一步感受法律的威严,增强了法律意识,为推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法治氛围和平安泌阳建设贡献了统战力量。


来源:驻马店市泌阳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