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局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活动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校园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2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新时代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各族师生牢固树立“四个与共”,增进“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5月23日,市民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光、吕海燕一行赴平舆县一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活动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校园活动,100多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制作了专题宣传版面,结合校园模拟法庭、校园心理辅导中心以及学生们“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手抄报等内容,丰富了学生们学习内容、开括了视野,广泛宣传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深化了民族团结教育的内容。

活动中,吕光同志做《在青春赛道上奔跑》专题报告,从三个方面为现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课。他要求同学们:一是要心中有党,铸牢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二是要心中有祖国,树牢爱国报国、强国兴国的鸿鹄之志;三是要心中有人民,永葆热爱人民、服务人民的赤诚情怀。并以时事热点为切入点,分析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中国面临的发展形势,使广大师生更好的了解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增强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认同感,激发起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情怀。

课后,同学们也纷纷畅谈自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表示要从平时的点滴做起,强化道德养成,注重道德实践,常为小善、修身立德,要树立主人翁精神,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相结合,争做民族团结的模范,展现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新风采。


来源:驻马店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