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统战系统聚力光彩金秋助学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06 浏览次数:

统战系统聚力光彩金秋助学系列活动(一)

驻马店市委统战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8月24日,驻马店市台联会会长刘金玉一行前往驻马店技师学院看望了郭寺村结对帮扶的孤儿刘思冉,送上爱心人士捐赠的助学金,并与刘思冉结成帮扶对子,寄语她“靠知识改变命运,做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少年”。

8月25日,驻马店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尹永彪和民营企业家与帮扶村曾经受到统战部和企业家资助的河南中医药大学的大四学生万锦程开展座谈,询问他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考研深造,用学到的中医知识帮助更多的人,回馈党的关怀和爱心人士的帮助,把爱心传递下去。

8月26日,尹永彪一行深入结对帮扶村三名贫困家庭,向家庭的贫困学生送上爱心人士捐赠的助学金,鼓励他们刻苦学习、乐观向上、回馈家乡。



统战系统聚力光彩金秋助学系列活动(二)

西平县工商联举行2022年助学金发放仪式


9月2日下午,西平县工商联举行2022年“西平籍爱心企业家助学金发放仪式”,县工商联、县教育局相关领导出席活动。20多名受资助大学生、学生家长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

截止目前,郑州籍爱心人士罗先生、张女士已经连续5年捐助了40余名贫困大学生。此爱心之举深深触动了与会贫困大学生的内心,他们纷纷表示,要下决心好好学习,决不辜负罗先生、张女士对他们的爱心资助,励志成为他们一样的人,将爱心传递给需要帮助的每一个人。

本次“金秋助学”开展6次活动,合计为304位西平学子发放助学金80.5万元。

一是8月24日,河南邦尼事达电讯有限公司为西高高三优秀毕业生发放拉杆箱和夏凉被。

二是8月30日上午,由县工商联、西平企业家协会主办的西平县工商业光彩事业(教育振兴)基金募集暨第五届“光彩助学”发放仪式,同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共同现场发放136名应届高中毕业生奖学金39.7万元;在第二环节,河南豫坡酒业有限公司举办了2022第14届爱心助学“基酒基金”发放仪式,为28位学子送去助学金5.6万元。

三是8月30日下午,西平牧原农牧有限公司举办第十八届“聚爱助学•金秋计划”奖学金发放仪式,为92名品学兼优的应届大学新生发放奖学金27.6万元。

四是8月31日下午,河南鼎力杆塔股份有限公司举办2022年“金秋助学”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为24名职工子女发放奖学金5万元。

五是9月2日上午,河南兴博益科教设备有限公司向城乡6所学校捐赠学生课桌椅1500套、学生床300张,价值60万元。

六是9月2日下午,西平籍爱心非公经济人士又为正在大学深造的24名西平优秀学子发放助学金2.6万元。

此次爱心助学活动,是西平县工商联发挥自身优势,发动经济人士回报社会、回报群众的感恩行动。下一步,西平县工商联还将举办各种形式的光彩行动,积极引导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履行社会责任和义务。



统战系统聚力光彩金秋助学系列活动(三)

泌阳县扎实开展2022年金秋助学活动


为在全社会营造扶贫济困、助学重教,关注教育事业的良好氛围,认真落实“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要求。2022年,泌阳县继续扎实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对泌阳县考入大学的特优生、贫困生进行奖励和资助,激励广大学子把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真情关怀转化为回报社会的强大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8月19日,泌阳县召开2022年“金秋助学”活动动员会,进行安排部署,广泛动员全县各单位、各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开展资金募捐活动。对泌阳县2022年金秋助学活动的开展,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东升指出,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起来、工作上要迅速行动起来、措施上要切实强化起来。相关部门和学校要组织领导到位、宣传发动到位、公示通报到位,表彰奖励到位,帮扶困难家庭子女健康成长、早日成才,为困难家庭撑起一片蓝天。

活动以来,泌阳县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踊跃捐款,截止9月2日,已累计捐款2138420.48元。



统战系统聚力光彩金秋助学系列活动(四)

确山县工商联开展扶困助学活动


又是一年金秋至,正是扬帆起航时。县工商联通过前期广泛宣传,发动爱心企业家,积极筹措资金,全县工商联会员企业在取得企业经济发展的同时,积极响应号召,伸出友爱援助之手,共筹措资金32.7万元,经过与教育部门对接、资格筛选,最终确定2022年共资助困难家庭大学生16名和“双一流”大学生93名,每人3000元。

8月24日上午,县扶困助学成员单位联合举办确山县扶困助学金暨“双一流”大学生奖学金发放仪式,县委副书记魏华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夏卫刚、县政府副县长陈广平、县政协副主席孟雪花、县慈善总会会长李爱玲及扶困助学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夏卫刚宣读《确山县工商业联合会关于对2022年考入“双一流”大学学生进行奖励的决定》,与会领导向受助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奖学金,爱心企业家代表确山县融汇实业总经理梁勇、受助学生、家长代表分别发言。

县委副书记魏华伟强调:一要以更高站位,增强扶困助学责任意识;二要以更实举措,健全扶困助学工作机制;三要以更大决心,拼出成长成才美好未来。最后对受到资助的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心怀报国之志;二是希望行稳脚下之路;三是希望常修为人之德。




统战系统聚力光彩金秋助学系列活动(五)

新蔡县金秋助学活动开展情况


近日新蔡县2022年普通高招优秀学子代表座谈会暨金秋助学捐赠活动在县京都饭店四楼会议室举行。县委副书记、县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桂兆权,县政府党组成员、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吴华,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李华伟,有关单位负责人等领导出席座谈会。2022年高招录取的优秀学生代表,学生家长代表,爱心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新蔡县2022年金秋助学活动共资助贫困大学生175名,发放助学金67万元。其中:县工商联资助贫困大学生51名,发放助学金20.4万元;县工会资助贫困大学生38名,发放助学金19万元;县妇联资助贫困大学生12名,发放助学金6万元;县残联资助贫困大学生46名,发放助学金14.6万元;团县委资助贫困大学生12名,发放助学金6万元;黄楼镇资助贫困大学生16名,发放助学金1万元。




统战系统聚力光彩金秋助学系列活动金(六)

平舆县2022年金秋光彩助学大会举行


8月23日,平舆县举行2022年金秋光彩助学大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成文科、马全丽、程彦、马林、李宏伟、单巧云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平舆县2022 年金秋光彩助学情况;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表彰平舆县2022年“金秋光彩助学” 爱心企业的决定》和县委统战部《关于授予姚宁等15位同志平舆县2022年“光彩之星”荣誉称号的决定》;为受表彰企业代表和受助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助学金;平舆牧原农牧有限公司、河南天中锦绣服饰有限公司及受助学生代表王佳慧分别作了发言。

刘飞在讲话中指出,县委、县政府把“金秋光彩助学”活动作为一项长期不懈的工程,开展以来,引领各层各级伸出援手、献出爱心,情系教育、关爱学子,帮助了一大批家境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顺利完成了学业,形成了崇德向善、乐于助人的良好社会风尚,希望全县机关干部带头弘扬“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社会风尚,主动走进困难学子和困难群众家中,送上关爱关怀;希望企业家朋友继续发扬感恩奉献的优良传统,热情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积极投身爱心助学行动;希望广大群众传承爱心正能量,积极参与到爱心助学活动中来,力所能及地为困难学子献出一份爱心,共同用我们的诚心、爱心和善心壮大慈善力量,让困难学子如愿完成学业、实现梦想。

刘飞要求,各乡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搭建扶困助学平台,唤起全社会对困难学子的关注,让更多群体参与到“金秋光彩助学”活动中来;要定期排查本地、本学校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切实提高“金秋光彩助学”工作实效;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更大范围地对接社会力量,帮助困难学子圆梦校园;要大力宣传“金秋光彩助学”的重要意义,深入报道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激发社会各界投身“金秋光彩助学”活动的热情,营造“金秋光彩助学”的良好社会氛围。

刘飞还勉励同学们要自强不息,炼就“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坚韧品质,把困难当作磨砺意志、成才成功的阶梯,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紧跟时代步伐,始终保持正确的人生航向,把党委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勤奋学习的内在动力,发奋读书、增长才干,努力成长为国家、社会、人民需要的有用之才,学会感恩,做爱心的传递者,将扶危济困、团结互助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