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委统战部召开2022年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网络知识竞赛活动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17 浏览次数:

5月16日下午,确山县委统战部召开2022年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网络知识竞赛活动推进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夏卫刚出席会议,县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机关干部,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乡镇(街道)宣传统战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县委统战部副部长高立新传达关于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网络知识竞赛的通知,他表示这次知识竞赛是一场高标准、高水平、展现统战队伍形象的活动,是一场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活动,是一场以赛促学,提升统战知识水平的活动,是一次意义非常的活动。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夏卫刚发表讲话,他指出,此次知识竞赛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情况的一次检验,是增强全县干部职工政治理论素养与业务知识水平的很好契机。

夏卫刚强调,一要务必提高认识、重视学习和参赛事宜。要提升站位、高度重视每一次学习进步的机会。统一战线是一门科学性、知识性很强的功课,其思想理念不断更新、涉及对象和范围不断扩展,要主动学习、开拓眼界、增长能力、建功立业。二要务必精心组织、确保步调和标准一致。要做好宣传发动和组织学习工作。通过此次竞赛,在全县掀起学习进步、踊跃参赛、奋勇争先的工作热潮。三要务必奋勇争先,展现干部精神风貌。此次竞赛比的是统战知识,也是精神风貌,更是争取荣誉、成就辉煌的进取态度。既看成绩、更看精神。

夏卫刚要求,各单位要服从安排、遵守规矩,展现严明的组织性和纪律性。要当仁不让、奋勇争先,展现确山干部只争第一的工作态度。要持续发扬优良传统,展现确山干部敢想敢干、勇争第一的精神风貌,并以此为新的起点,团结带领更多同志和社会各界人士,不断为确山发展汇聚更多智慧和力量。


来源:确山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