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守刚带领省委统战部“一联三帮”会议观摩团莅临驿城区观摩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9-15 浏览次数:

9月11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带领参加全省民营经济“两个行动”豫南片区现场调度会的省委统战部“一联三帮”会议观摩团莅临驿城区部分企业,就民营经济“两个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观摩调研。市委书记陈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新文陪同。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伟杰,驻马店装备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薛冰参加观摩。

当日上午,孙守刚一行先后来到鹏辉锂电池产业园、十三香集团等地,认真听取企业基本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和下步发展规划,并对我区积极开展“两个行动”(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百县提升行动暨“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显著成效予以充分肯定。

孙守刚强调,认识上要再提升,坚持把“两个行动”作为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背景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主动顺应新发展格局,为“十四五”发展谋势蓄势。工作上要再聚焦,坚持把保市场主体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统筹好点和线、大与小、量与质的关系,使企业政策更有感、融资更可得、订单能接续、要素有保障,千方百计把各类市场主体保护好,为民营经济发展留住青山。推进上要再深化,坚持以县为主体落实好重点任务,建立健全大抓的组织领导体系,研究谋划实抓的政策举措,着力提升善抓的能力素质,打好组合拳,形成聚合力。攻坚上要再发力,坚持观念更新和改革开放一起抓、以评促改和解决突出问题一起抓、干部作风转变与激发企业内生动力一起抓,打一场营商环境翻身仗。 

陈星表示,近年来,驻马店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精准用力、帮助企业纾困,坚持同向发力、优化营商环境,坚持激发活力、强化人才引领,坚持凝心聚力、健全服务机制,努力为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驻马店将继续抓好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市创建工作,健全创建体系,夯实创建责任,坚决把“两个行动”不断向纵深推进,推动民营企业做大做强、提升整体竞争力,加快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增色添彩、贡献力量。 

毕启民表示,驿城区将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和“一盘棋”思想,坚持大抓民营经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重点聚焦“两个健康”,不断创新工作思路,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扎实推进“两个行动”,抓好惠企政策落地,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提质增效,真正为民营经济发展出实招、用实功,不断提高民营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奋力开创驿城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新局面。


来源:驻马店市驿城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