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海鹰深入新蔡县调研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07 浏览次数:

    7月1日,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海鹰深入新蔡县李桥回族镇常老庄村调研,慰问老党员并参加村委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新文等陪同调研。

    王海鹰一行带着慰问品和慰问金来到李桥镇常老庄村朱楼组老党员朱树宽家中,与他亲切地拉家常,详细询问了其家庭生活和体健康情况,希望他继续发挥余热,更好地传递党的声音。在贫困老党员朱元灿的家中,王海鹰了解他的生产生活和家庭收入情况,鼓励他要保持乐观心态,树立信心,努力克服眼前困难并叮嘱随行人员要密切关注困难老党员的生活状况,经常开展走访,持续做好帮扶,让其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在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86岁高龄老党员时玉明的家中,王海鹰仔细询问他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感谢其为党和革命事业做出的贡献。老人触景生情、感慨万千,与大家分享了当年入党和投身革命的风风雨雨。王海鹰祝老人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并再三叮嘱老人的子女要精心照顾好老人的生活。

    在参加常老庄村委举行的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座谈会上,王海鹰与党员干部聊脱贫,谈思想,谋发展。他指出,要坚定信心,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为有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牢基础。要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班子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带好头起好步。王海鹰强调,实施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是核心,要因地制宜,发挥回汉群众传统产业优势,找好特色发展着力点,促进产业链延伸,为农民创造就业实现增收。要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大力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想方设法增加村级收入,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切实加强民族团结,维护和谐稳定,促进繁荣发展。

    姚新文在座谈交流中提出,少数民族聚居村党支部要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带领群众改善生产生活条件,脱贫致富奔小康;要发挥好民族村优势,团结回汉群众,维护民族和谐宗教和顺;要加强村党支部建设,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发挥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在服务群众中凝聚群众、引导群众、赢得群众。



来源:驻马店市新蔡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