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县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调研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0-20 浏览次数:

10月13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娟到高杨店镇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调研。

王娟首先到高杨店镇姚吕庄寨村委走访脱贫户张新怀、刘周领,详细了解他们脱贫后的生产生活、政策落实、是否存在返贫风险等情况。在了解到两户脱贫户在脱贫后仍然享受教育、医疗、产业等帮扶政策,家庭有稳定收入渠道,生产生活未收到疫情和灾情的影响后鼓励脱贫户要继续脚踏实地勤劳致富,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走访结束后,王娟在姚吕庄寨村委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座谈会,针对镇村党史学习教育、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准备、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听取镇村两级主要负责同志汇报。王娟同志强调,镇村两级要吃透政策,统筹谋划,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建强配优帮扶工作队伍,优化工作作风,扎实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要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发展村级优势特色产业,用好村级致富带头人、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步伐,培育延长农业产业链条;要把握乡村振兴重要战略,挖掘乡村发展潜力,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


来源:平舆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