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县召开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0-14 浏览次数:

10月9日下午,新蔡县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座谈会在市民之家会议室召开。县政协主席魏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滕飞,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小歌等出席座谈会。新蔡籍辛亥革命志士任芝铭外孙女、冯友兰之女、当代著名女作家冯钟璞等13名新蔡籍同盟会会员亲属代表,驻马店市地方志研究所所长、文化学者赵心田,黄淮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教授郭超,非新蔡籍著名同盟会会员后裔张一桂、段静安等受邀出席了座谈会。

魏中在讲话中指出,辛亥革命在中国历史上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为中华儿女留下了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具有十分重要的深远影响。我们要弘扬辛亥革命先烈们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把革命精神转化为和衷共济、克难攻坚、扎实工作的实际行动;要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为契机,积极组织引导文史工作者加强对全县辛亥革命历史的理论研究,做好全县辛亥革命历史资料的搜集整理,继续扩大对外交流和宣传,做好与新蔡籍同盟会员后裔的联谊工作,通过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同时,希望各地各界人士特别是全县辛亥革命仁人志士的后裔,多提宝贵意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发展。


来源:新蔡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