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振伟深入油坊店乡孙庄村调研疫情期间贫困户家庭学生上网课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16 浏览次数:

    3月13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振伟深入油坊店乡孙庄村调研疫情期间贫困户学生上网课,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卢献忠一同参加调研。王部长首先来到龚庄组贫困户孙兰祥家中,其外孙女刘钰上小学三年级,小朋友见到王部长一行,非常自信地向大家展示她的课本和学习笔记,讲述其疫情期间如何在家上网课,并认真汇报了她在学校取得的学习成绩和对未来的小小规划,王部长对她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的积极态度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王振伟来到龚庄组陈瑞勤家中,得知其丈夫因患抑郁症去世,留下两个儿子,对其表达了真切的问候和关怀。话语间进入家门,上小学二年级的大儿子徐涛小朋友正在看书,认认真真,心无旁骛。看到有人进来,礼貌起身,向大家饶有兴趣地娓娓道来自己这个寒假如何加强网上学习,真切做到停课不停学,让人欣然感觉脱贫攻坚、决胜小康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最后,王振伟来到徐小祥家,了解其家庭三个孩子都是重点大学研究生,得知他们已充分做好学习规划并都能在网上认真学习功课,甚是高兴,又仔细询问了同学们网上学习有没有受硬件设施的影响,有没有什么特殊困难,一定会全力以赴加以解决。经过深入调研,详细了解贫困户学生均能在家上网课,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王部长很是欣慰,勉励同学们要不负韶华,只争朝夕,把握好疫情防控期间网课学习时机,深入学习文化知识并学以致用,报效祖国。

    王振伟还看望慰问了统战部驻村工作组,仔细了解她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对驻村工作组提出了明确要求。首先充分肯定驻村工作组前一段时期关于加强疫情期间贫困学生上网课所做的帮扶工作,同时指出,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希望驻村工作组要不负组织重托,更进一步加大帮扶工作力度,采取更加得力措施,切实为群众纾困解难。

    目前,县委统战部对口帮扶的油坊店乡孙庄村18户贫困户家庭的孩子均能实现在家上网课学习,切实做到停课不停学。


来源:驻马店市正阳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