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燕走进校园讲授思政课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28 浏览次数:

6月22日下午, 西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燕走进县第十初级中学为200多名师生讲授了一场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的思政课。

课堂上,张燕以《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为题,从“中国梦:我们的民族复兴”、“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初心不改为人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体现”、“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等四个方面,结合个人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心得,带领学生感受了中国的百年巨变,从而引导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有了一个更加全面的认识。

张燕在讲述中运用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和一个个真实的故事,从革命先烈讲到在今天西平发展中涌现出的一个个无私奉献的共产党人,从中华民族的屈辱史讲述到当今社会主义新中国的成就,让同学们深刻了解革命先驱在那段峥嵘岁月里为国家和民族的利益不懈追求和艰苦斗争的情景,更加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讲授最后,张燕勉励同学们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珍惜生活、珍惜青春,早日成为有理想、 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时代好青年,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驻马店市西平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