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委统战部派驻平舆县郭寺村第一书记宋远涛变身 “卖菜郎”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21 浏览次数:

平舆县万冢镇郭寺村扶贫产业园种植的45亩紫皮蒜苗近日陆续丰收,由于受疫情和天气等因素的影响,绿油油的蒜苗虽然遍地“开花”但却让当地菜农喜忧参半。

产业园解决了附近村几十名困难群众的就业难题,如果蒜苗滞销,将会影响种植户和部分脱贫群众的收入。驻村第一书记宋远涛立即召集郭寺村驻村工作组和村两委,深入市场调查,充分了解蒜苗的市场、采摘、包装、售价情况,着手开启了“卖菜行动”。

一方面,宋远涛积极向驻马店市委统战部相关领导汇报,依托派驻单位开展爱心助农活动,动员统战系统职工积极购买滞销蒜苗。

另一方面,宋远涛走进蒜苗地拍摄照片、录制短视频,发布在朋友圈和微信群进行销售,呼吁爱心人士大量转发;与此同时他还积极与市产投公司协商,借助线上和线下平台将蒜苗销售至大型超市、农贸市场、惠民生鲜、机关食堂等。截止目前蒜苗订单日销量达8000斤,共累计销售12万斤,帮助郭寺村菜农解决了燃眉之急。

村民们纷纷对这次卖菜行动赞不绝口,驻村第一书记宋远涛用实际行动为村民办实事、解难题,温暖了群众的心,照亮了郭寺村美好的未来。


来源:驻马店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