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民宗局党组书记梁忠赴汝南县常兴镇大田村调研创建“五星”支部引领乡村振兴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01 浏览次数:

近日市民宗局党组书记梁忠一行赴汝南县常兴镇大田村调研创建“五星”支部引领乡村振兴工作。汝南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红敏,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姜胜利陪同调研。

梁忠一行首先来到帮扶户郭涛、张长友的家中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油、大米等生活物资,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经济来源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等情况,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既要养好身体,也要多想办法,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努力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随后,梁忠一行实地察看村产业发展成果、人居环境整治和大田村小学近几年的校舍改善情况,并与驻村第一书记、村干部、村党员代表深入展开座谈,听取了近年来驻村帮扶工作汇报和大家对创建“五星”支部引领乡村振兴工作的思路和建议。

座谈会上,梁忠同志充分肯定了驻村帮扶工作取得的成绩,向所有为大田村乡村振兴事业艰辛付出、作出贡献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五星”支部创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讲了几点建议和希望。一是持续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健全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切实消除返贫隐患,守牢防止返贫底线,确保困难群众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征程中不掉队、赶上来。二是牢牢抓好“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要深刻领会“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对于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在产业发展中要守牢粮食生产的底线,发展好特色种植业壮大集体经济。市民宗局驻大田村帮扶工作队要发挥部门优势,在“平安法治星”创建中发挥积极作用;乡(镇)、村两级干部要共同分析研判,在摸清摸透村内实际情况和特色优势的基础上,精准确定创星目标和工作规划,根据客观实际稳步推进创建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三是深入群众,形成合力。将“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守好粮食生产“生命线”、人居环境整治、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等有效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帮扶工作新形式,为大田村发展多做贡献。


来源:驻马店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