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掀起学习宣传 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热潮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9-23 浏览次数:

8月27-28日,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民族会议精神,泌阳县委统战部认真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热潮。

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9月3日,统战部召开班子会,将习近平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第一议题传达学习,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安生对在全县展开学习贯彻提出具体要求;二是全县范围铺开学。9月9日,召集泌阳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22个乡镇(街道办)宣统委员、助理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阐述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召开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以及做好民族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并要求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深入工作领域开展宣讲活动;三是统战干部(民族宗教干部)专题学。9月13日,县委统战部召开全体人员会议,统战部副部长、县民族宗教局局长王金龙做专题授课,解读习近平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统战干部特别是民族宗教工作人员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抗牢政治责任、履行主体责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截止目前,我县已开展各级各类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宣讲活动20余场次。


来源:驻马店市泌阳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