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进一步巩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4月26日上午,市民宗局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党和国家民族政策、《宗教事务条例》《河南省清真食品管理办法》等内容,让民族宗教政策深入民心。

宣传活动现场,发放民族知识宣传页600多份,《宗教事务条例》300多份,《河南省清真食品管理办法》200余册,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采取了群众易于接受、乐见其成的形式,进一步扩大了宣传教育面,增强群众“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意识,有效提高广大群众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知晓度,进一步使广大人民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了“四个认同”、“五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促进我市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党组书记、局长王胜利指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此次活动举办的很有必要,很具意义,一直以来,各民族团结友爱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是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生动体现,是中华民族繁荣发展的重要保证。民族团结是我国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此次宣传活动就是为了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更好维护我市民族团结,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来源:驻马店市民族宗教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