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民宗局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2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发展,更好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5月20日上午市民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玉喜、吕光一行深入汝南县常兴镇大田村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为乡村振兴积极贡献文明力量。

在大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李玉喜、吕光一行与村“两委”及党员群众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了解群众新需求、新期待。随后,吕光同志为大家带来乡村振兴主题党课,从四个方面讲述农村党员在乡村振兴中应该发挥怎样的作用;李玉喜同志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中央、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及最新党的民族政策,积极教育引导大田村村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 

座谈会后,李玉喜、吕光一行来到帮扶户家中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油、牛奶等生活物资,与他们进行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与实际困难,用实际行动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通过“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激发市民宗局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热情,提升了群众民族宗教政策知晓度,强化了疫情防控意识,改善了人居环境,推进了移风易俗,为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升文明村庄创建标准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驻马店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