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局组织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07 浏览次数:

7月1日下午,市民宗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成员、副局长吕光主持,机关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一百年,是中国人民根本改变历史命运的一百年,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一百年,是中国为全人类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会议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曙光在前、前途光明,但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回首百年奋斗历程、瞻望伟大复兴前景,时与势在我们一边,这是我们的定力和底气所在,也是我们的决心和信心所在。

会议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开拓前进,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牢记初心使命,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斗争精神,立足工作实际,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锲而不舍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胜利进军,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在顺应世界大势中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



来源:驻马店市民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