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民宗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30 浏览次数:

3月24日下午,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交流会。机关全体人员参加,并结合自己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的收获体会,党组成员、副局长吕光主持研讨交流。
研讨交流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革命先烈为党的事业艰苦奋斗、敢于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提出全局同志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读懂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更加自觉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让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开展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用一流的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交流发言中大家一致认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使我们进一步增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意识,深刻认识党的先进政治属性和崇高政治理想,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汇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伟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最后,党组书记、局长王胜利强调,要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组织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民族宗教工作更好发展。一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学习党史与提高思想觉悟相结合,确保学习取得扎实效果。二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深化规律认识,增强历史自觉,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增强党员干部的大局观。三要结合民族宗教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日常工作当中,弘扬优良传统,砥砺初心使命,以为人民办实事、为发展开新局的实际行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驻马店市民族宗教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