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局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02 浏览次数: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七一”前夕市民宗局组织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王胜利主持,单位全体人员参加。

    一、组织重温入党誓词活动。6月30日,市民宗局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肃立,在声声誓言中追忆我们党99年的英勇奋战和光辉历史,叩问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有力促进全体党员的政治担当和履职尽责。

    二、组织“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专题党课。王胜利同志组织全体党员上了“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 的专题党课。学习总结抗疫带给我们的启示,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彰显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彰显了肝胆相照、同舟共济的家国情怀。加深了对“抗疫精神”丰富内涵的理解,即:使命精神、团结精神、奋斗精神、科学精神、天下精神,体现了中国作为社会主义大国的天下情怀和责任担当,也使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国际社会熠熠生辉。以抗疫激发的强大动力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战“疫”中的每一幕都让我们更加深切理解“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这一论断的深刻内涵,更加深刻认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性,更加真切体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现实意义。会后,每名党员结合工作岗位,进行了表态发言,有力营造了“三个氛围”,推进了模范机关建设。

    三、组织学习习近平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回信和在宁夏考察时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回信,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里,圆方集团涌现出许许多多的感人事迹,先后组建了九支党员突击队,奔赴抗疫一线,贡献了六万圆方人的力量和担当。学习习近平在宁夏考察工作时精神,在民族自治地区,切实加强民族宗教工作,对巩固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推动经济发展尤为重要。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进一步落实民族区域自治法和宗教事务条例,不断巩固和发展党同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着力维护和加强民族团结,充分发挥各族干部在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骨干和表率作用。


来源:驻马店市民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