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走访让外来务工经商少数民族群众更好地融入汝南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25 浏览次数:

为全面掌握外地来汝南务工经商的少数民族群众现状,切实保障外来务工经商少数民族群众这一特殊群体的合法权益,在就业创业、看病就医、子女教育、法律援助、疫苗接种等方面实现“同城待遇”,让汝南更好的接纳外来少数民族群众,近日,汝南县民族宗教局组织全县18个乡镇(街道)开展外来务工经商少数民族群众“零距离”走访活动。

汝南县外来务工经商少数民族群众主要以从事经营兰州拉面餐饮为生,为此,各乡镇(街道)成立走访工作组,深入辖区内兰州拉面餐饮店,面对面、零距离开展走访调查活动。走访中,各工作组详细登记店内所有从业人员基本信息,了解他们当前的经营状况、生活现状以及遇到的困难,同时宣传民族法规知识和惠民政策,提供便民服务电话,发放《汝南县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资料》,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到兰州拉面餐饮领域,不断营造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

此次走访调查活动,使外来务工经商少数民族群众感受到汝南县对他们的关心关爱,增强了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促进了少数民族流动人口与本地居民的交往交流交融,为外来务工经商少数民族群众更好的融入汝南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汝南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