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持续深化“民族宗教进党校”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19 浏览次数:

近年来,汝南县不断加大民族宗教理论政策法规的宣传力度,将民族宗教知识纳入县委党校各类培训班授课内容,常态化开展“民族宗教进党校”活动。在此基础上,2022年春季主体班开班之际,汝南县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局积极与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沟通协调,一改往年主体班授课计划,把原来集中在1个课时的民族宗教课程调整为2个课时,由民族办、宗教办分别进行民族知识和宗教知识专题授课,既弥补了授课时间不足的短板,又发挥了专题授课的优势。

宗教办以《增强自信,提升能力,切实推进宗教治理由治标向治本深化》为主题,围绕我国宗教基本情况、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政策、做好新时期宗教工作的思考等三个方面,详细分析了汝南宗教工作现状,强调做好当前宗教工作的重要意义,引导全体学员认真学习,深入思考,正确认识宗教工作。

民族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及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新政策、新论断、新要求。聚焦新形势下民族领域呈现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进一步做好基层民族工作的对策和建议。

此次党校主体班增加民族宗教课时、分别进行专题授课,是汝南县持续深化“民族宗教进党校”活动的重要举措,主题鲜明的专题授课,提升了学员们的民族宗教理论水平,拓展了工作实践的视野思路,为开创全县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汝南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