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深入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宣传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1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统一思想抓好民族宗教各项工作落实,近日,泌阳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多措并举,加大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宣传力度,切实增强干部群众大局意识和法治观念,在全县营造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

抓学习,理论水平高起来。一是领导班子带头学。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安生在全县统战工作会议对民族宗教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加大宣传学习,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政治自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和共同繁荣。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不断提升高宗教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始终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在部班子会上多次组织学习,班子成员之间互相探讨交流;二是统战队伍专题学。县委统战部每周集中学习,统战部副部长、县民族宗教局局长王金龙做专题授课,解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及民族宗教工作各项政策法规,要求统战干部特别是民族宗教工作人员进一步提高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履行主体责任,确保做个“明白人”。

强培训,履职能力强起来。今年以来,先后3次召开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培训(视频)会,全面覆盖统战系统干部、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乡镇副书记、宣统委员、乡村“两员”等,累计500余人次参加培训;发放《泌阳县民族宗教工作手册》、《基层党政干部民族宗教工作明白纸》,指导乡镇(街区)宣统委员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再学习再培训再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显著提高。

重宣传,和谐氛围浓起来。4月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中,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在城区交通路口、乡村、宗教场所等地点,通过发放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彩页、设置咨询台、版面展览、悬挂横幅标语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普及民族宗教政策法规,营造了浓厚宣传教育氛围,民族团结和宗教政策法规知识深入人心,全县广大群众“五个认同”进一步增强,为提高泌阳县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奠定了良好基础。


来源:泌阳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