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委统战部:学习党史悟初心,奋勇争先开新局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5-11 浏览次数:

5月7日下午,正阳县委统战部开展第十一次党史集中学习,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振伟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支部成员余连杰与大家共同分享了《党史与统一战线》的内容。在党的辉煌历史进程中,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法宝;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法宝。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统一战线“有用、有大用、有不可或缺的作用”,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仍然是我们党的事业不断取得新胜利的重要法宝。

根据学习内容,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学习谈了体会。同志们纷纷表示,在扎实做好“规定动作”外,还将重点学习统一战线百年发展历史,加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增强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提升指导实践的能力。强化历史思维、历史眼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次正当其时的精神洗礼,作为提升统战工作水平的重要机遇,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来源:驻马店市正阳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