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委统战部:“学习一大忆初心,温故党史担使命”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09 浏览次数:

4月6日下午,中共正阳县委统战部第五次党史集中学习会议召开,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振伟参加学习并研讨,党支部书记李殿武同志主持,全体人员参加集中学习。

本次学习,邀请正阳县地方史志办编辑张睿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历史背景及时代意义等。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在上海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标志着党的正式建立,制订了第一个党纲,确定了党的名称,确定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这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件,具有划时代的伟大意义,它给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带来了光明和希望;它像光芒万丈的灯塔,照亮了中国革命的航道,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面貌就焕然一新了。

王振伟同志发表感悟,此次温故中国共产党党史,是每一位党员干部共同的情感,要对党充满热爱,就要了解它辉煌壮丽的历程,从中懂得闹革命、打江山的艰苦卓绝,提高思想意识和政治觉悟,把优良的革命传统融入到血液当中,肩负使命,砥砺前行。新的时代赋予新的使命,新的使命呼唤新的担当,站在各自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为党的百年华诞奉献佳绩,用我们的青春和汗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更多更大的力量。


来源:驻马店市正阳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