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城区委统战部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11 浏览次数:

2022年8月10日,驿城区委统战部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现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现华指出,今年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百年统战光辉历程和成就,系统阐释了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分析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的基本任务、原则方法和重点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是指导新时代统战工作的纲领性文献。统战部全体职工都要深化理论学习,不断夯实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基础。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要坚持求同存异、聚同化异,增进一致而不强求一律、尊重差异而不扩大分歧、包容多样而不弱化主导。

张现华强调,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向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对表,深入查摆在工作创新、管理提升、培训宣传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查原因、挖根源,想方法、定措施,针对查摆的问题,明确整改,认真贯彻落实,确保学习和办理落实情况可跟踪、可追溯。还要抓好网络统战工作,走好网络群众路线。抓好民族和宗教工作。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深入排查化解风险隐患。

张现华强调:新征程承载新的梦想,新的使命召唤新的担当。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上,区委统战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为驿城区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驿城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