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委统战部举办“巍巍宝塔山 悠悠延安魂”专题党课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30 浏览次数:

党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给人力量,催人奋进。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4月27日下午,西平县委统战部举办了“巍巍宝塔山 悠悠延安魂——追忆中国革命圣地延安”专题党课,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燕为统战部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学党史专题党课。

张燕深入浅出地从“《中流砥柱》:争取抗日战争的胜利,《和平民主》:准备自卫战争,《转战陕北》:指挥全国解放战争”三个阶段讲述了我党延安时期的光辉历史,多角度、全方位剖析了新时代延安精神的深刻内涵,强调要以本次党课学习为契机,把延安精神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方面是做好调查研究、反映情况、协调关系、加强联系等履职工作,推动民生领域实际问题得到解决,协助县委、县政府不断增进人民福祉;另一方面是推进统一战线与基层治理有效结合,充分发挥统战优势和作用,探索为民服务新举措,围绕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协商议事、支招献策,推动问题解决、矛盾化解,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课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深受启发,将以此次党课教育活动为契机,结合张部长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融会贯通,把握实质,凝心聚力,鼓足干劲,把党史学习与统战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年度工作目标,尽职尽责干好本职工作,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来源:驻马店市西平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