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民宗局党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10 浏览次数:

近日市民宗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局党组书记梁忠指出,今年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和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是引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政治动员,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了重要战略指引。

梁忠强调,要提升站位抓学习。市民宗局班子成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领会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伟大理论,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凝心聚力抓落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融合起来,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主动作为、争创一流,推动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早日实现“六个现代化驻马店”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正能量。要守住底线防风险。坚决扛稳政治责任,全面排查涉民族宗教领域潜在的风险隐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见微知著、及时化解、妥善处置,对影响社会稳定的风险隐患做到早预判、早督导、早排查、早报告,对督导排查出来的问题,要拉清单、定措施、建台账,明确好整改时限和责任人,确保不发生来自我市民族宗教领域的任何问题和干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驻马店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