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河南联络处主任刘锦泉一行莅驻调研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19 浏览次数:

7月14日至16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河南联络处主任刘锦泉一行3人莅驻调研,与市港澳办、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商务局、市文广旅局、市招商投资促进局等单位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驻马店市经济社会发展、招商优惠政策、城市规划和港澳工作,并介绍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设立驻河南联络处主要职能、香港经济贸易情况和当前现状。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新文,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晞分别会见了刘锦泉主任一行。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新文强调,市委统战部及港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河南联络处的沟通联系,深化港驻两地经贸人文交流,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切实为企业在驻运营发展积极提供协助和支持,吸引更多的香港企业到驻马店投资兴业、经贸交流。

刘锦泉在座谈中对市委统战部及市政府有关部门提供的工作协助表达感谢,并表示,驻马店市基础设完善、文化底蕴丰厚、生态环境良好、发展态势向上,下一步将积极发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河南联络处的桥梁作用,推动港驻两地加强经贸、人文交流,增进了解,实现两地经济互补双赢。

刘锦泉一行还调研了上蔡亚英泛种植专业合作社、河南华伦玩具有限公司、河南三秋伏陈醋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当前面临困难,并就企业如何创新经营理念、延长产业链、提高市场竞争力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欣宇、市委统战部调研员宋鲁平等陪同调研。


来源:驻马店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