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委统战部助力抗击疫情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2-12 浏览次数: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之际,驻马店市委统战部党员干部闻风而动、听令而行,履职尽责、冲锋在前,凝聚全市统一战线成员的智慧和力量,为共同抗击疫情筑牢统一战线防线。

正花集团、喜盈门捐赠防疫物资


英国华侨饶涵捐赠抗疫物质

捐赠物质

    

    发挥联系广泛优势,为打赢防控阻击战凝聚各方力量。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民族宗教界、港澳台海外等分别发出《关于同心助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奉献爱心和力量,共筑连心防疫墙;积极协助海外侨胞、侨团解决捐赠物资在运输、转运等方面的困难,确保防护服、口罩等抗疫紧缺物质及时送到第一线。截止目前,海内外累计超过500家企业、商会和个人捐款捐物达4500多万元。

市委统战部向周庄社区捐赠抗疫物资

 

    发扬奉献精神,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第一线。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战疫情防控一线,先后有40多名党员写下请战书,10余人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心理危机干预等志愿服务活动。主动与联系点东风办事处周庄社区对接联系,了解社区困难和需要协助事项,多方筹集资助社区高浓度84消毒液25千克、口罩200个等疫情防控物资,用实际行动为群众树立了榜样,鼓舞了信心。

在派驻村卡点开展志愿服务

来源:驻马店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