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喜云到驻马店调研侨联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22 浏览次数:

11月18日至19日,河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喜云一行到驻马店围绕基层组织建设、新侨创新创业等开展深入调研。驻马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晞,驻马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蒋毓勤等陪同。

11月18日,王喜云一行先后来到驻马店市侨属企业河南北斗科技有限公司、河南豫坡集团,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就当前“万人助万企”、新侨创新创业等情况进行深入交流。王喜云指出,要充分发挥侨联组织的独特优势,主动躬身入局,积极履责于行,要把支持新侨创新创业作为侨界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要战略措施,为服务经济强省建设,实现“两个确保”凝聚侨界力量。

随后王喜云一行来到西平县“侨胞之家”,与基层侨联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西平县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底数,侨胞之家建设及活动开展情况,积极探讨“党建带侨建”工作模式,对“侨胞之家”开展一系列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王喜云强调,“侨胞之家”是基层侨联组织联系和服务广大侨界群众、推动侨联工作开展的重要阵地,是展示侨联工作、树立侨联形象的重要窗口;要以“党建带侨建”为引领,以“侨胞之家”建设为阵地,创新工作方式,持续打造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真正打通为侨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11月19日,王喜云一行出席驻马店浙江商会侨联成立大会,向侨属企业泰油谷集团颁发省级“新侨创新创业基地”牌匾,为全省首家商会侨联进行揭牌。驻马店市浙江商会侨联是全省首个商会侨联,它的成立,标志着侨联组织在加强侨联基层组织建设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将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贡献侨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