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 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辅导班胡宝新授课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01 浏览次数:

5月31日,我市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简称《条例》)专题辅导班,邀请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胡宝新对《条例》作专题解读。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新文主持。

胡宝新在报告中围绕深刻认识《条例》的地位作用、准确把握其基本框架、抓好贯彻落实等方面问题,结合自身理论功底和实践心得,对《条例》的精髓要义和具体内容作了解读,增强了统战干部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为我市学习贯彻《条例》指明了方向。

就加快推动《条例》的落实落地,姚新文强调,要抓好学习领会,各级党委(党组)要带头学、带头抓,将《条例》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切实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增强统战意识,提高统战本领,履行好统战工作主体责任。要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条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各级党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要紧密结合实际,制订方案、压实责任、抓好落实,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形成贯彻落实《条例》的常态长效。要强化督查检查,通过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及时了解《条例》贯彻落实情况,总结推广经验,及时督促问题,不断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驻马店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