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联中原·健康专家新蔡行”系列活动举行李英杰等出席启动仪式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24 浏览次数:

  盛夏时节,古吕大地草木葱茏,生机盎然。7月23日,由省委统战部、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主办,市委统战部、新乡医学院等承办的“知联中原·健康专家新蔡行”系列活动在新蔡县人民医院启动。省政协副主席、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民革河南省委会主委李英杰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新文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农工党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花亚伟,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组织建设工作委员会主任、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章锦丽,市委常委、新蔡县委书记王兆军及新乡医学院有关负责同志等出席启动仪式。

  李英杰指出,“知联中原·健康新蔡行”活动是省委统战部、省知联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民健康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关于推进健康中原行动实施意见的具体体现,也是发挥卫生健康领域党外知识分子专业优势,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服务的重要载体,更是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重要手段。在当前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社会秩序加快复苏的新形势下,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 省委统战部、省知联会组织专家下沉基层服务民生,通过“知联中原·健康专家新蔡行”系列活动,积极开展专家义诊、知识讲座、教学查房、协作交流,做好敬老爱老、关爱留守儿童、扶贫慰问等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外知识分子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和履职尽责服务社会的使命担当。

  姚新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省知联会领导和新乡医学院的专家团队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表示将全力支持“知联中原·健康专家新蔡行”在驻马店和新蔡的各项工作,确保医疗合作顺利实施、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启动仪式后,李英杰一行还来到新蔡县李桥回族镇敬老院,为镇敬老院送去健身器械、优质大米等,并深入该镇常老庄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来源:驻马店市新蔡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