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姚新文到高新区中小企业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4-16 浏览次数:

    4月15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姚新文到高新区中多铝镁新材有限公司、若德橡胶科技有限公司、金慧针织服装有限公司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现场办公协调解决企业融资难题,推动金融惠企政策落细落小落到实处,全力支持企业健康快速发展。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冯磊、市工信局副局长刘胜、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朱敏陪同活动。

    姚新文在中多铝镁新材有限公司,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有关情况,了解高强高韧耐蚀特型铝合金新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情况,对企业积极应对疫情、瞄准高端市场增产扩能加速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姚新文强调,要加强银企对接,尽快帮助企业解决8000万元融资问题,助力企业抢抓机遇、抢占市场,加速规模扩张和产品升级,驶入新型金属材料高质量发展快车道。鼓励高新区依托中多铝镁新材有限公司加大工业招商力度,积极引进上下游配套企业,加快推进新型金属材料产业园建设,构建新材料全产业链发展体系。

    在若德橡胶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姚新文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谈,了解产品工艺、市场订单等情况。该企业引进国内最先进的全自动钢丝编织缠绕橡胶管生产线,建成年产2000万标米的生产线,产品应用广泛、产销两旺。姚新文就小微企业贷款难问题进行现场办公,有关部门负责人向企业宣传解读有关惠企金融政策,介绍“银税贷”“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等金融服务产品,引导企业通过驻马店金融服务平台与金融机构进行线上对接,切实满足企业个性化、多样化需求。

    走进金慧针织服装有限公司,姚新文看到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和拔地而起的扩建产房,深刻感受到高成长性小微企业旺盛的生命力。该企业是一家集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专业化婴幼儿童装制造企业,已发展成为国外众多知名品牌客商的优秀供应商,产品畅销于澳洲和欧美市场,一直保持着年30%以上的增长速度。姚新文表示,要密切关注高成长性小微企业,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资金问题,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助力小微企业跑出发展加速度。要尽快帮助企业尽快办理出口资质,进一步提高产品利润率和市场占有率,拥有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市金融局还向企业负责人免费赠送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政策汇编》,让企业了解熟悉国家、省级、市级金融支持政策和疫情期间金融政策,引导企业加强财务管理,提高生产经营能力,助力企业用足用活有关金融政策,加快企业做大做强、提质增效步伐。


来源:驻马店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