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新文到市民宗局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09 浏览次数:

6月7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新文到市民宗局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胜利等参加调研。

姚新文深入局机关各科室,与大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和民族宗教工作开展情况,询问学习教育中的困难问题。

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了解情况后,姚新文对市民宗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步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明确工作方向。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做到真学真思真信真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创新学习形式,突出民宗特色。要结合工作实际,注重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把规定动作做扎实、把自选动作做到位、把特色动作做出彩,注重守正创新,坚持线上线下结合,抓好典型示范,营造浓厚氛围。三是坚持落细落小,确保工作实效。要立足于民族宗教工作实际,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强化责任落实,支持少数民族聚居地产业发展;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扎实开展提升行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难题,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强化为民情怀、牢固树立公仆意识,切实发扬“三牛”精神,聚焦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最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让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胜利表示,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提高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把工作抓深抓细、抓实抓好;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列出清单,抓好落实,为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打造一流地级市奠定扎实基础,用实实在在的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