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百年路 同行新征程——驻马店市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热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02 浏览次数: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各界代表7万余人以盛大仪式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驻马店市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热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的奋斗史,其中也包含着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合作史。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是我国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百年,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市政协副主席、无党派人士张新领感慨地说。 

“透过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更让人看到伟大祖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张新领表示,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工作,发挥政协优势,团结广大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同心同德、同心同向,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中国民主促进会自成立之日起,就积极投身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伟大斗争,为新中国的成立作出了历史性贡献。 

“回顾百年党史,中国共产党始终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驻马店市委会主委高其良表示,驻马店民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继续扛起民主党派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忘合作初心,积极建言献策,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身现代化驻马店建设中,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也恰逢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八十年风雨同舟、八十年荣辱与共,民盟成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重要政治力量。 

“收看了大会盛况,我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人民的选择,是民主党派的自觉拥护,是近代历史发展的客观必然。”民盟驻马店市委会委员、市农科院小麦研究所所长朱统泉表示,面对新的时代征程,将持续秉承优良传统,充分发挥民盟成员科技界别优势,立足本职工作,搞好科技攻关,带领团队培育出更加优质的小麦品种,切实扛稳产粮大市粮食安全重任,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新的力量。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更加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市工商联副主席、鹏宇投资集团总裁朱新红说。 

朱新红表示,将带领企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企业转型升级,奋力打造以绿色产业为基础、装配式钢结构为龙头、大健康和教育为两翼、科技为引领的多样化发展模式,创业创新、回报社会,为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驻马店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