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1-29 浏览次数:

1月29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晞主持召开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一主题,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目标和努力方向。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文超、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苏东方到会指导监督。

会上,何晞就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要求,强调了有关纪律;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新友代表班子作了检视剖析,提出整改措施;每位班子成员围绕捍卫“两个确立”等5个方面的内容检视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聚焦主题、坦诚老实、真诚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提振精神、促进工作的效果。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文超对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认真落实整改措施提出了要求。

何晞强调,要带头讲政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历史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把统战部门建设成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要带头抓整改,持续推进自我革命,要进一步梳理、进一步研究整改措施,要在整改上体现“两个维护”,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每位同志自我革命精神。要带头重实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发挥统战职能,聚焦难点重点工作,拿出过硬措施,为驻马店改革发展稳定、实现现代化贡献统战系统、统战领域力量。要带头守纪律,自觉接受监督,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在执行纪律上做表率,在接受监督上做表率,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标杆,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着力形成上行下效、上率下行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