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统一战线“六一”手拉手志愿服务活动举行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02 浏览次数:

  

    6月1日是第71个国际儿童节。当日上午,全市统一战线“六一”手拉手志愿服务活动分别走进驿城区水屯镇新李庄村、汝南县常兴镇大田村、平舆县万冢镇郭寺村小学,援建同心图书室,看望留守儿童和贫困户家庭儿童,与同学们一起庆祝节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新文,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主委张勇刚出席活动并为同心图书室揭牌。

    在水屯镇新李庄村小学,孩子们表演了诗朗诵《中华少年》,少先队员给与会领导献上红领巾。姚新文高兴地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祝孩子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同时向扎根基层的乡村教师致以崇高敬意。姚新文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希望孩子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珍惜美好时光,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承担时代使命打下坚实的基础,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学校、家庭和社会各界要关心爱护少年儿童,为他们快乐生活、全面发展、茁壮成长创造更好条件。

    在参观同心图书室时,姚新文叮嘱学校负责人,要利用好这个平台,让捐赠的图书、文体用品物尽其用,发挥作用;要进一步丰富图书资源,引导孩子们爱读书、读好书,把图书室打造成为孩子们美丽温馨、内涵丰富的精神家园。

    姚新文还参观了“百企帮百村”帮村企业捐建的新李庄村文化长廊,看望慰问了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生活、学习用品和节日祝福。

    在郭寺村小学,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新友带领统战部机关志愿者向学校捐赠了1000多册书籍和1000多套文具、玩具、体育用品,还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户家庭的孩子。

    在大田村小学,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胜利带领班子成员走进村小学,向学校捐赠了120套校服和学习用品,与全校师生共度“六一”国际儿童节。

    民盟驻马店市委、农工党驻马店市委、民进驻马店市委、民建驻马店市支部、市工商联纷纷组织动员党派成员、会员企业参与捐赠活动,支持乡村教育事业,关心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驻马店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