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委书记陈星深入所联系企业和商会调研指导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21 浏览次数:

12月17日,市委书记陈星深入所联系的企业和商会零距离听取商会代表、企业代表发展诉求,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中梗阻”问题,推动全市民营经济“两个行动”向纵深开展。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金冬江,有关涉企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陈星先后来到鹏辉锂电池、浙江商会、十三香调味品集团等地,认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党的建设、商会运行等情况,叮嘱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化党建引领,加快生产经营向绿色化、智能化转型,做好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的充分准备,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星认真听取高新区、市直有关部门和企业代表的汇报发言后指出,做好工业经济工作,对于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具有重要意义。要切实做好今年工业经济工作,在抓好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生产、满足环保要求的前提下,对照目标任务,加强调度保障,努力保持工业经济稳定运行。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和“十四五”发展,坚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陈星强调,面对“十四五”新使命、新任务,全市上下要坚持以新型城镇化拉动工业化,走引进型经济发展之路。要做好招商引资、筑巢引凤文章,持续优化政治、政务、市场、社会、诚信和法治环境,为企业发展增活力、添动力。要着力补好短板弱项,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完善创新机制,增强创新能力,发挥人才作用,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

陈星强调,企业要着眼“十四五”发展,紧跟大局大势,加强科技创新,不断提升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市委、市政府将坚持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搞好服务保障,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向新阶段。


来源:驻马店市委统战部